吃葡萄皮不吐葡萄吐象牙的都不是好人

只是突发奇想 非常烂的一个梗 最近的。
还请各位姑娘轻点儿打 我发誓我不是路黑。
设定是自己写的半拟人 世界观是自己写的天红的那个背景 在此不多介绍 还请自己去动手翻一翻吧

路障生在赛星偏北,那儿鲜少得到主恒星的照耀,气候相对来说也较冷。
赛博坦当年全球都正火热朝天的推行科技进化,就在那时起,一种生物随之变异,叫“铁屑虫”。
说是铁屑虫,其实它不是吃铁。它是不仅吃铁,还咬人。它原本生长在赛星南方的一种小虫子,随海而生,靠吃海底的生物生存。
本来是对赛星人构不成威胁,直到推行全球科技化的那一赛星月后。
新闻不断报道了铁屑虫咬人的事件,它不是独居,是群居的,一上来就是一群来咬,咬得TF都痛不欲生。
因此有段时间它被归入到“四害”内大量灭杀断子绝孙诛九族,但它们依然顽强地活着……
它们主要生活在南方地区,并不代表北方没有,只是北方的环境条件对于他们来说太恶劣了,勉勉强强能活下来,却软巴巴像只蚂蚁,一捏便死,北方人根本对它无所畏惧。
现在全球科技进化已是一段历史了,而铁屑虫也不断跟随时代脚步的进化——虽然完全没有人想要它进化——它们能群居,也能独居,不单靠海而生,随便一个水渠就能看到它的身影。当夜幕降临时,它们哪里都能爬,哪里都能钻。

路障逐渐习惯狂博两派合并后的日子了。
他秉属狂派地面行动系的第一部队队长,跟隔壁博派地面行动系第二部队队长颇有渊源。在长达三十三年的内战中,他们俩就互相斗了十多年。
因为他笑对面博派叫来一个小矮子上战场,然后那个小矮子带着枪提着拳头就上来给他的脸来一梭子。
他还记得在天上飞着的红蜘蛛在通讯器里极具穿透力的大笑声。
上战场时的小矮子大黄蜂还在长个儿呢,现在已经和他差不多了,也就差了个额头吧。
第一步的净化工作已经完成一半,剩下的行动工作就交给他们地面系的了,两派需要出动的小队都要进行信息对等。路障整理了下资料,准备把手中的复印资料交到博派宿敌的办公室。
大黄蜂的办公室在他楼下同一个位置,路障走到门前,居然有些不自在的松了松绑得紧实的领带。
敲门声过了两赛星秒后,办公室里的人才喊出一声进来。路障开了门,瞧见大黄蜂鼓着腮帮子正嚼得起劲儿,办公桌面上有几张没来得及收拾的糖纸。
“净化行动的资料。”
路障不等他开口,先自报家门,递交了文件就走,不惹是生非,不然他要被威震天拎去蓝星冻成冰棍。
“噢,放资料室吧,谢啦。”
大黄蜂指了指办公室内隔间的资料室,嘴里不停地嚼,回答他倒清楚得很,没有一点含糊不清。
路障控制住了摆拽的冲动,转身走去隔间,开门进去没多久,他在隔间里爆发出一声铿锵有力的口头禅。
“卧槽!!!”
大黄蜂也吓了一跳,吞下了嘴里那块糖,他噌的站起来正想过去看看路障又整出了什么幺蛾子,只见路障冲了出来,面色惊恐得简直崩坏了人设。
“怎么啦??”
大黄蜂试探地问道。
路障张张嘴想说话,回眼看见一只会动的东西从门口蹭了出来,他简直要跳起来飞出赛博坦了。
“我的哥啊!!”路障飞奔到大黄蜂身后,嘴上说什么都不管了。
大黄蜂感到莫名其妙,定睛看了那从门口蹭出来的东西,是只铁屑虫。
他突然很想笑,可现在笑出声又不合适,只好憋着,对身后的人道:“你这辈分喊得也忒诚实了。”
“你干什么不打它!?打死它!!!”
喊得快破音了呢,路障巨巨。
“好好好,打死它。”
大黄蜂很是无奈,随手拿起了桌上的老黄历走过去,抬手就是一掌。
铁屑虫被这一掌拍翻了身,抽搐着,没死。再一脚下去,整个办公室都清楚地听到一阵爆破壳裂的声音,大黄蜂把脚收回去。
“满意了吧?”大黄蜂笑得嘲讽地问道。
路障哑巴吃黄连,只好转移话题,“那只是不是你喂的,变异都没见过这么大只。”
“估计是啃了资料室的铁架子吧,其实这里的铁屑虫都和这差不多大的。”
听了大黄蜂那坦然的语气,路障吓得一时语塞。
“不是说会咬人吗?”
“一只咬起来不疼,一群咬起来才要命呢。”大黄蜂摊手,“路障队长,你也怕这小玩意儿吗?没想到啊。”
路障不知道是该先说大黄蜂长大的环境好,还是先说大黄蜂的嘲讽好。
他选择了嘲讽。
“我没见过变异的。”
大黄蜂笑了,眨眨眼接受了他的狡辩。
路障第一次发现眼前这前宿敌现同僚穿起博派制服的样子这么顺眼,长筒靴配起的修身的制服裤,显出大长腿的线条无与伦比。
看来是长大了。
路障半眯起一双猩红的眼。

End.

评论(9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墨家矩子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