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华武】小娘(一)

狗血的,写着玩,千万别当真

预警及前文在这儿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安越山刚到驿站,老板一抬眼认出他,笑脸迎道:“哟,这不是安小公子么,从华山回来啦?”

他闻声望过去,所有人看见他都掩面窃笑。

有什么好笑的?

他拧着眉,正要发问,旁的老板娘恭喜他:“小公子要多一个二娘咯,快快回家去讨个红包吧。”

什么二娘?他连自己亲娘都没见过,哪来的二娘?

他匆匆往家赶,心下狠琢磨,这老东西,该不会去哪儿花天酒地还顺带赎了个风尘女子回家吧?

连自己发妻都守不住,还想祸害别的女人!

他脚底抹油似的,风驰电掣大步走回家,同时火气直冒,心中牢骚不断,大有敢于直面父亲当面质问的大无畏之勇气,大门一推,伸脚一跨正要进去,门后却挡了个白乎乎的身影。

两人相撞皆吓退一步,安越山以为大白日撞见兔子精,又后退两步,定神一瞧,倒是个长得养眼的俊公子。

再打量,此人面孔温润斯文,身段纤长,和塞北这地段的人格格不入,应是从中原来的人,细看着年纪也不大,眉眼澄澈,有少年之感。

小孩子?难道那女人还有自己的孩子?

不知怎的,他想到自己有个师兄喜欢男人,再观此人长得眉清目秀,该不会……

安越山更来火了,抬脚狠跨那门槛,这回必须找那臭老头好好说道说道!

那少年叫住他:“你就是小少爷罢。”

那声轻软,斯斯文文的,倒和他长相很匹配,安越山顿住脚步,不屑地一抬眉毛,一副欠打的不羁模样无声回应他。

被他无礼对待,那人也不恼,低眉与他道:“你爹爹在里面等你。”

正有此来意,安越山不再理会他,大步流星地跨入院子,风风火火地赶回屋。

屋前正厅设香炉,屏风半掩,墙设青瓷梅枝,山水画卷,布置皆是中原物件,在塞北之地都甚为罕见,可见主人有心为之。

安越山见房门半敞,便知有人在里等候多时,少年步伐轻快,路过一瞬冲散紫烟,一声呼唤越过屏风:“爹!”

屏风内,书案横设,里头坐着一麦色皮肤的男人,与安越山面容相仿,又比那年轻人的线条更英朗些,更显塞北地域的长相。

此人正是安越山的父亲,安宥司。

安越山一扫四周,屋里没女人,难道这老东西当真给他找了个男二娘?

男人置书于案,见少年撸起衣袖,气势汹汹地冲进来,安宥司心中暗骂此逆子无礼,怎知被对方先发制人,抢问道:“爹,外面那人是谁?别告诉我那就是我二娘!”

安宥司一蹙眉,还未开口,那少年又道:“你要找相好能不能看看性别?现在全塞北的人都来笑我有个男二娘了!”

臭小子,什么狗屁态度,这般讨嫌?安宥司遭他一通说,惹了一肚子火。虽说发妻早逝,让这孩子自小缺失母爱,是以心中有愧,总处处由着他,但安越山似乎对他有所偏见,年纪愈大偏见愈大,况且到了叛逆的年纪,越发爱顶嘴了。

安宥司冷脸道:“我娶谁我乐意。”

少年登时被他噎住,哽着脖子气得耳根通红,半天驳不出一个字,实际他也知自己无理,他爹十余载未再娶,是愧于发妻,也是为他着想。

他只是不愿接受,自己的二娘竟年轻到与他年纪相仿,还是同一个性别。

安宥司警告道:“你冲撞我,我都可以由着,还能忍受你的没大没小,但跟你二娘说话可注意些,否则家法伺候。”

那兔子精当真是他二娘!

安越山气得够呛,又不敢驳嘴,安宥司说的家法伺候,那便真是忌讳之禁,不可触碰的逆鳞,若胆敢一犯,准叫他吃不了兜着走。

少年愤然转身破门而出,忽地又撞见那个白色的身影候在外面,对方身披月白披风,几近融入雪景,猎猎北风掀动他的衣角,俊秀的眉眼正小心翼翼,却又关切地瞧着他,唇微启,似乎要向他说些什么。

安越山正气头上,见不得这人,更不想听他说什么话,遂错身而过,不再理会。

这一下直把他气回华山,回到熟悉的师门,他抱着酒坛子和师兄们一阵叽里呱啦地发了一肚牢骚。

然借酒消愁愁更愁,待醒来,自己昨日说了什么话全然不记得,脑子唯一记住的,是那人立在风中,冽风牵动衣袂,脉脉无言凝着他,双眼仿佛有许多话想说。

真是可惜了。安越山想,长得这样俊,竟让家里那老头给糟蹋了。

旁的华无厌睡得哈喇子横流,他推了推,醒了,安越山想喊他回去睡,又不知自己哪根筋搭错,他开口便问:“师兄,你怎么喜欢的男人?”

华无厌以为他问喜欢什么样的,一抹嘴边哈喇子,迷糊道:“漂亮的。”

他答非所问,安越山只“哦”一声,竟还顺着他话头问:“那嫂子是不长得很好看?”

华无厌只给他评价了二字:“天仙。”

这二字振聋发聩,安越山联想到他只见了一面的小娘,原来那气质不叫“俊”,叫“仙”。

可搭着“天仙”又不大契合,他的小娘很年轻,岁数可能与他不相上下,倒不如说像兔子精。

华无厌终于醒了神,一眼看出这小子在出神发愣,怪道:“突然问这个做什么?”

安越山笑两声,敷衍道:“还没见识过男天仙呢,好奇。”

华无厌哼笑,这娃他看着长大的,小脑袋里都想些什么,再连着今日那番醉话连篇,他还能不知?他看破不说破,一拍师弟肩头,语重心长道:“喜不喜欢是一瞬间的事儿,且等着瞧。”

安越山不明所以地看他:“别说怪话,我又不是断袖。”

华无厌笑而不语,眼神反问他:真的吗?我不信。

安越山将他打出去,华无厌醉鬼般大笑着回堂里,脑海再次浮现那人的身影,衣袂飘飘,果真如仙。

好可惜。他想。


TBC.

评论(10)
热度(15)
©墨家矩子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