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I"

阴沉。

雨点落在黑伞的声音谱成一首送别曲,女人隐忍的哭声,男人压低音量的安慰声,我沉重的呼吸声,牧师祷告送别的辞词,为曲子加入伴奏,补上歌词,添上演唱者。

女人撒下的黑纱隐约遮掩苍白的脸,却遮不住似烈焰的口红色,红唇轻抿,泪水从微红的眼角里溢出,脸颊上透明水痕光影若现,泪珠映出身前黑色的棺材,湛蓝的眼眸投影灰暗的天,晶莹剔透的蓝色中下着灰色的雨。

我手撑黑伞,手腕系黑丝,金属手表借天空的灰暗泛着冷光,秒针静缓走动,脚下雨滴溅起,水花带上泥泞泥土迸在我的黑皮鞋上,积水反射出我的模糊人影,昏沉,阴暗;正如往常又异样反常,完好无损却千疮百孔,天衣无缝但破绽百出。

我抬眼,透过黑压压的西装,女人的黑纱长裙,雨点洗刷着灰白的墓碑,雨滑进凹下的石刻文字,我看到。

那是我的名字。

这是我的葬礼。




借梗,写了个没头没尾的东西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墨家矩子。 | Powered by LOFTER